close

最近最長和朋友提到的是~搬到新家超不習慣。當然除了房子變大了,還有就是之前住再永和到哪裡都很方便;主要也是因為住了很久。但奇妙的是,我心中流浪的血液不斷的沸騰。也許因為好友離開台灣到了大陸,讓我有股衝勁想去看她;但也許,我就是愛流浪的人。

記得15歲那年總在半夜挑燈夜戰,大腦告訴自己要看書但心裡想的是廣播和音樂。曾經聽到有一斷節目是一個女孩子在花樣年華跟著紅十字會到需要服務的地方去,當時的內容對我而言充滿好奇和嚮往。近期撒花大隊的瑪杜莎為了理想遠赴大馬擔任校長。即使薪水遠不及她在台灣普通教師的收入,過去還得幫助當地學校募款。令我感動到落淚的是,她在元旦,所有人都還沉浸在新年的氣氛中;她必須撘著夜班飛機趕回馬來西亞的小鎮。我想,這是一種理想的實踐,也是對自己的責任和期許。

我曾經在意外中失去了我摯愛的親人,此後我更加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但漸漸的我發現:沒有任何一個人或一種關係是恆常存在的。我們雖然都依附著家人,情人,子女,朋友來表達感情,但是人生的功課還是自己的。能和自己獨處,明白自己的定位,更能發展出品質好的情感。古人說:父母在不遠遊!為的應該是更珍惜當下吧!

曾經,我想過:到各國去旅行就像鐵達尼中的傑克,我可以到餐館工作。只要換一頓飯和住宿也許可以到很多地方去,或者和紅十字會到各國去,體會我能做的到底有多少。正哥總是笑我:皮膚容易過敏又怕蚊蟲實在不適合呆在野。但是,我相信習慣可以改變很多事情。^^我手邊尚有需要完成的事,但只要希望在夢想永遠部會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tse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